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

我の辅导~~XD

这是我的一个朋友,也是我的前室友(有时都叫我枕边人),他是个很有经验搞kem的人~
他从中学开始就不停的去参加kem,参与许多大大小小的kem~经验十足~
但是有时会因为怕在讨论kem的会议中,得罪到朋友(因为有时会意见不合),所以每天在烦,就找我谈谈~



其实我从以前中学开始就有帮忙辅导一些朋友解决一些事的哦~
(中学都离不开爱情的事,多数都是爱情)
有时多数都是我的姐姐~^^ll
因为她工作压力大,所以多数都会找我谈心事,开解她之类的,有时还三更半夜打来跟我哭诉...=="
我那时候其实还蛮喜欢"辅导系"的,因为可以帮到朋友的~^^我都很喜欢~
可能是从小就习惯吧~所以现在都还是习惯讲这么多~^^

在上个学期,他每天有什么不开心的事,或者想不通的事,有些感情上之类的问题,晚上都会问我,帮忙他解决...
其实他是读心理学的(或称辅导系),但是很多时候都会找我辅导他~~哈哈~XD(有时我们全房间的人一起辅导他的~xD)
他是个很Nice的人,也很愿意听别人的意见的人,我很喜欢交这种朋友~^^
这天他在FB的聊天室找我聊聊~



枕边人~~~~
不开心`~
怎么了?
我是不是一个很自大的人~~~???
为什么这样问呢?
你说啦~~我想知道`~~?
看哪方面咯?
那样你觉得我哪方面自大呢???
老实说哦`~~
我想知道~~~?
真的~~
自大是啊鹏那种
可是我呢???
你这种不叫自大
叫知太多
如果要说的话,可能就以我了解的只有你kem的问题吧?
你做过很多kem
你懂得很多做kem必须的东西
但是你有时会忽略了别人的意见
因为你内心会觉得,我之前的kem也是这样做,做得很好,我想这次也是可以这样做
但是因为这个原因你会跟别人发生少少的冲突
因为你也不想做不好
你会担心别人所提出的意见,会坏了大事
因为你知道你的方法可以做,别人的你还没试过,所以都不敢做
是不是?
恩恩~~而且我市觉得可以比较快做好哦`~
在加上我表达方式
对了,因为你有经验,而他们没有经验
在加上我表达方式有问题,所以我怕他们误会。。
而且,你也不知道他们的经验到底是适不适合用在这个kem
但是其实,你也要认真的想想一个问题
什么问题??
你的经验是否也适合用在这个kem呢?
恩恩~~我有想过~~
所以我那时候就没有再出声了~~
当你做kem的时候,你会很自然的把自己的自信心提到最高点,因为你知道在这方面你是专家
但是其实必须知道有些东西...就是“一山还有一山高”,我也不是说你不够别人强,只是你要知道的是,世界这么大,不可能都是你赢完的~
恩恩`~
就像有人觉得自己是第一了~~他是全世界最强的,但是真的吗?说出这句话的人,都是只有两种,第一,他是傻了的人,第二,他是井底之蛙,还没见过世界以外的东西
其实最简单的一个例子,就例如一个高速公路~
有的人,不要求快,只要求安全,有些人,他要求的是想跑最快,所以一直去"割"别人车,"割"完前面几辆了,就觉得很爽,自己好像过完全部的车,自己是最帅的,最快的,其实...永远都不会有公路上的冠军,因为公路是很长的,你永远都走不完,你以为前面没车了吗?前面的车多得是,你就算"割"一辈子都“割不完”
恩~~所以我能怎样呢??
公路...是永远走不完的,就跟我们人生一样,有很多很多东西都是学不完的~把自己的心胸放大~放开~不要因为小事困扰自己~公路不是很宽的吗~?你要把自己的心变得像公路一样~一样长~一样大~不要太在意这些事~^^
可是我不想因为这个东西影响友情~~
如果给我选我会放了camp
所以才要把心胸放开啊~
我好珍惜朋友~~
^^
那就对啦~
可是怎样把心胸放开~~
我改怎样做~~?
不要把一些芝麻小事往心里塞~
毕竟什么东西都是有limit的~
塞得多,当然会当机啦~
我现在是前进不能后退哦~~
后退不能
你几点的空
我冲凉后找你谈哦`~
今晚吧~~^^因为现在要睡个午觉先~~累到我~~XD
恩恩~~~那好吧~~晚上我们出来聊吧~~就出来吃东西吧~~ok
ok啦~~^^
我现在休息,但是你就要好好消化我说的东西哦@@
恩~~好的~~
看回去我说的,看看能领悟到多少~
哦~~晚上见~~
因为我的老师说过一句话,他说"有时候人很有可能因为一句愚昧的话,而打通自己的任督二脉"
恩~~知道~~^^我会去想清楚地`~
在这堆话之中,好好寻找你的问题的钥匙吧~~^^
好的~~吃饭见~~
晚安~~

其实我不敢讲我对他说的这些话一定是对的
但是我觉得每个人有不同的见解,而且方向也不一样
只是我也不喜欢不开心的情绪在我身上,所以都会尽量保持开心,轻松的状态
我这样不是为了"装开朗,扮纯情"
我只希望...
我的朋友们也不要EMO...不开心...
我只希望我能当一个帮到朋友的朋友的角色...

无论是什么事,帮得上的就试试,我不敢说我是什么辅导专家...
我只是把我的内心观点说出来,试着帮忙他解决他的问题...
因为我相信"问题"是人人都会有的,也许...我现在解决了他的这个问题,保存下来...
我以后如果遇到同一个问题,我就可以自己解决,不会麻烦到朋友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其他文章